領導們的老生常談:魔鬼藏在細節裡

魔鬼藏在細節裡

一個有追求的老闆或者管理者,大概都知道這句話,也會用這句話要求員工做事仔細。

身為員工,從事自己的專精職務,領了錢,就該把事情做好,這是本分也是職業道德的體現。

 

但是,這並不是用來逼迫員工超常發揮的理由,也不是用一個人當十個人用,然後要求每個工作都應該是完美無缺的藉口。

身為一個管理者,這句話更應該是管理者用來要求自己的激勵話語。

從最基本來說,要一個專業只是平面印刷排版的員工,同時馬上涉獵各種只要跟平面、影像、甚至是動畫的工作,然後都要達到專業水準。

試圖用一個人的薪資,達到大公司一個團隊的績效。

大公司的老闆難道都不會算帳?笨的這麼浪費錢?

無論任何事情、產品,想要越高的品質,就要越好的材料,跟越好的師傅。

但即使再強的人才,也很難在不同的領域上,照樣發光發熱。

那種已經不是人才,那是天才,已經不是輕易用香蕉就能收買的了。

講難聽點,我們多數人都是普通人,甚至在專一的領域中,我們頂多是熟工,而不是高手,所以我們只能領這些錢。

好比是做菜。

如果員工是屬於一道菜中的配料。

那老闆就是那個廚師。

能做出多精細的料理,取決的是廚師的手藝,以及材料的仔細。

任何一道食材,往認真了去要求,即使是一塊肉,產地哪裡?甚麼部位?甚至是怎麼養殖,怎麼處理的,這些都是細節。

想要用菜市場的批發冷凍牛肉價格,買到熱呼呼現宰的神戶牛肉,做出美其林三星料理的料理跟價格?

我只能說,有夢最美。

Leave a Reply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